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自强园地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6031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展现我校获奖受助学生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处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对象

1.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全体学生。个人事迹突出,故事感人,具有榜样引领和先进示范性。

2.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全体学生。个人事迹有丰富的自强励志经历,事迹突出,故事感人,具有代表性和榜样引领性。

二、报送材料

1.个人照片:每人提供一张近期在校生活或学习照片。要求:①照片清晰,800KB以上,文件不得小于1M、不大于5M照片备注名为“学校总名单序号+班级+姓名”。(序号见附件)JPEG格式,不能直接插入WORD文档里;②内容积极向上,以校园、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背景为佳,充分展现个人乐观进取、拼搏努力、阳光健康的形象。

2.国家奖学金学生需提供的文字材料(word文档):包括基本信息、人生格言、详细个人事迹和师长点评四部分。格式要求:标题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1.5倍行距。文档备注名为“学校总名单序号+班级+姓名”。(序号见附件)

1)基本信息:200字以内,以叙述性文字表述,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所在学院和班级、大学期间曾担任主要职务,以及获得校级及以上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5项以内)。

2)人生格言:30字以内,用以激励自己积极进取的名言警句。

3)详细个人事迹:1500字左右。材料应真实、全面、详细地反映该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求简练精确,形象生动,能集中反映文章中心思想,有文内小标题者,文内小标题要求与标题相同。文章内容要求主题深刻集中、事迹典型感人、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质朴流畅。

4)师长点评:200字以内,由辅导员对获奖学生先进事迹进行精辟评述。可从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态度,优秀品质以及对本学生寄予的期待和鼓励的话语进行点评。

3.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需提供的文字材料(word文档):包括基本信息、人生格言两部分。格式要求:标题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1.5倍行距。文档备注名为“学校总名单序号+班级+姓名”。(序号见附件)

1)基本信息:200字以内,以叙述性文字表述,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所在学院和班级、大学期间曾担任主要职务,以及获得校级及以上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5项以内)。

2)人生格言:30字以内,用以激励自己积极进取的名言警句。

三、报送时间与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挑选本院文笔功底好的学生组成编辑小组,“一对一”指导获奖学生撰写事迹材料,最后由指定辅导员修改,按要求上报材料。学校择优推荐上报。

所有材料只需报送电子版,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分别打包(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和“XX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并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216日前报送;报送至邮箱:369701567@qq.com

四、联系人:张玉凤老师 2871211


 附件1:2019年国家奖学金学生个人事迹材料总序号.docx

附件2: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备注总序号.docx

 

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处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