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社区文化节】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陶涛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消除校内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3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志愿者实践中心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性、违规电动车交通事故、学校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芜湖市电动车停放充电“十项规定”等内容展开。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火灾的成因和预防措施;剖析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案例,并指出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志愿者通过展示分析未佩戴头盔导致严重伤害的案例,强调佩戴头盔的必要性;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讲中,志愿者呼吁大家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在校学生不购买电动自行车,不使用电动自行车,为我们的人身安全增添一份有力保障。  

此次活动是学院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安全骑行“宣传员”良好氛围的重点举措之一,切实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在校内校外争做表率,共同建设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美好校园。

(文:孙力力、马郁;图:志愿者实践中心;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