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第六届最美课堂笔记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5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要求,深化个性化人才培养,帮助学生“学”起来,营造勤奋刻苦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意识,传播优良学习之风,营造良好课堂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工程大学第届最美课堂笔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笔墨之林 “记”薄发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最美笔记评选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  

2、通过最美笔记评选弘扬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养成记课堂笔记的良好学习习惯。

3、通过整理和记录课堂所学,挖掘知识中的精华,加深对学科的理解,培养对知识的独到见解和思考方式。

三、大赛组织

本次比赛由校学生处、图书馆、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四、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年级不限。

2、参评者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者参赛资格。

五、参赛要求

1、参评者需上交一本完整课堂笔记本或者装订成册的课堂笔记册子,不能使用单独几页纸。

2、笔记封面注明课程名称、授课教师,以及参赛学生的专业班级、姓名、学号。

3、课堂笔记内容须至少为一整学期,可根据授课内容,写下心得体会等加以整理记录。笔记内容认真、详实,字迹工整,条理清晰架构完整,页面整洁,可以附有插图、便签、注释等。

4、鼓励参评者上交专业特色学科笔记。

5、参加过前几届比赛的作品(笔记本),本次不能够再次参赛。

6、课堂笔记将于比赛结束后归还。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24413日。

2、个人报名表(见附件一)课堂笔记本交至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各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推送,每个学院上限15份。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筛选推送的15本优秀笔记本的报名表(见附件一)以附件形式(命名:学院名称)发送至3362006404@qq.com。纸质版报名表以及笔记本在4月13日之前(周一至周五16:30-17:30)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C810。

七、比赛流程和评定内容

1、学院选拔:各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推送,每个学院上限15份。

2、校级决赛:符合要求的作品推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生处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3、获奖优秀作品在图书馆、学生处公众号、“易班”平台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4、评定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完整度、字迹工整度、笔记特色。

八、比赛时间

1、初审时间:413日之前,各学院推送作品。

2、复审时间:415421日。

九、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综合成绩评定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并为获奖者发放相对应学时。

十、联系方式

校第届最美笔记评选大赛选手交流群:427633968

校赛联系人:陈小青 18464258731邓帅帅 18519803287

附件一:安徽工程大学第六届最美笔记评选大赛报名表.docx

 

 

学生处 图书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