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社区文化节】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和谐社区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陶涛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推动协和社区建设,推动宿舍示范创建。3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召开和谐社区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社区指导老师童超梅和学生社区自管团队负责人、部分寝室长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倩主持。

 会上,陈倩宣读了《纺织服装学院关于2023年下半年优秀宿舍表扬的通报》,并号召全体同学向受表扬的宿舍学习,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童超梅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座谈会上,受表扬宿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受批评寝室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汇报了改进措施。大家围绕维护宿舍环境、优化宿舍收纳、提升文明素养等开展了有针对性地讨论。

 梁雪松总结会议室指出,一站式社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不平衡、不过硬的问题也很突出,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功能性党支部、团支部和自管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对标“六专”要求,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不断向好的宿舍氛围,让自己住的舒心,让家长老师安心,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本次座谈会,师生共同提出问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后期,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文明建设工作要求,通过“周末挑战赛”、“我在社区当标兵”等社区文化节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打造特色学生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文:陈倩、李姚颖;图:李强;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