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社区文化节】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第三期“学长学姐请多指教”活动
发布人:陶涛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2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辩论赛的基本技巧,提高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3月23日晚,数理与金融学院在男生11#学院和谐学生社区工作站暨评理说事大课堂举办了第三期“学长学姐请多指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互联网金融221班欧阳饶心作为分享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欧阳饶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在辩论赛中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和技巧。她用生动的言辞和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关于辩论赛的规则和各个辩手的职责分工。她表示,辩论赛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和情感的交流,要学会倾听对手的观点,理性分析问题,用事实和数据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要注重表达方式和语言技巧,让自己的观点更加有说服力。

欧阳饶心不仅分享了她在辩论中的成功经验,还针对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强调了辩论中思维逻辑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运用语言和技巧来打动评委和观众。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担心出错,才能在辩论中得到更多的经验和取得更大的进步。

  参加活动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经验分享,对辩论赛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辩论赛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协作和配合才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文:张犇、方婷;图:谢莉文;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