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八)
发布人:柏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黄佳乐,男,汉族,200310出生,共青团员,集成电路学院集成211班学生。曾获得第九届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本科创意组一等奖,第九届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IC设计与应用赛道(本科组)三等奖。

人生格言:绊脚石乃是进身之阶。

勤学苦问,孜孜不倦

学术上,黄佳乐同学是一名学习成绩突出的学习能手,他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每天都保持着高效而充实的学习状态。在课堂上,他积极与老师互动,勇于发言,独到的见解常常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不仅如此,黄佳乐同学时常组织小组学习,与同学们共同探讨难点问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巩固了自己的知识点。此外,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比如,他会跟着自己的导师参加一些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类赛事,全面锻炼自己,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黄佳乐同学在学术上具有高的自我驱动力和学习能力,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充满自信。

正直善良,不忘初心

品德方面,黄佳乐同学是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他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遇到困难时也会虚心向同学或者老师请教,团结班集体,努力为班级争取荣誉,同学和睦相处。生活中,他勤俭简朴,不跟风不攀比。思想上,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大一时,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大三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黄佳乐同学还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在校园内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比如,校“团百花”志愿者,“趣味运动会”服务者等,为学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进取,勇于实践

黄佳乐同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劳动教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互联网+”赛事等。跟着导师参加了多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类赛事,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竞赛能力。在这些实践活动中,他积极探索,不断尝试新的技能和方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这些实践经验不仅丰富了学习生活,也为他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相信他未来会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师长点评:黄佳乐同学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中共党组织靠拢;学习认真刻苦,成绩表现突出,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生活中勇于探索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注重全面发展,是一名表现优异的大学生。(辅导员:荆龙飞)

(文/图: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柏杨   审核:杜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