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八)
发布人:柏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管怀志,汉族,中共党员,集成电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通信2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效果调查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安徽合力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一等奖2023年第十届“大唐杯”信息通信技术全国总决赛本科B组二等奖校第十八届“瑞德杯”电子设计与制作比赛一等奖校第七届“建模之声”比赛三等奖等。

人生格言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不惧岁月长。

思想端正,工作认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坚信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动力之源正气之魄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方可筑牢信仰之基。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他时刻保持思想进步,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关注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和方针的动态与指向;时刻提升思想道德与政治觉悟,躬自厚而薄责于人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班级学习效果调查员,他从教学相长角度出发,真实客观地反映班级学生学习效果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同时传递学校相关教学理念及信息给广大同学。努力成为学生、教师、学院三方的信息沟通平台,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大学伊始,以学为基

20206月,管怀志同学带着懵懂的初心和录取通知书进入安徽工程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开始了全新的学习之路。管怀志同学对于挑战和困难持有积极的态度。课堂上他认真听讲,遇到问题总会在课后第一时间和老师进行讨论。课后,他会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巩固自己课上的学习成果,对课程知识进行深刻地理解。每次期末复习,他都能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投入复习。在如此不骄不躁的学习态度下与稳扎稳打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中,他的学习成绩多次排名班级第一专业第一,平均绩点3.81,取得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于书,而不拘于书。大二学年他加入了智能控制协会和通信技术协会,先后参加多项比赛,获得第十六届“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本科组一等奖第十届“大唐杯”信息通信技术比赛全国总决赛本科B组二等奖校第十八届“瑞德杯”电子设计与制作比赛一等奖等。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有老师和学长进行指导,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帮助,他对于自己要完成的部分,会从各个渠道找寻有关信息,与团队成员相互探讨想法。他在实践中检验理论,践行学而致知,笃行致远,知行合一。

躬行实践,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深感青年责任之重大,学生担当之重要。同时,他也深深地知道实践是最能锻炼和提高青年人的方式。为了磨砺自己,他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226月份的暑假管怀志同学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青领计划”大学生赴基层团组织兼职活动。走出象牙塔,来到基层,他深刻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和辛苦,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在无为市陡沟镇文化站工作的一个月时间,成为了他心底美好的回忆,在这一旅程中他了解到了农村文化振兴方面的工作也感受到了陡沟镇人民的热情与淳朴。在走出课堂深入基层的过程中他更加笃定了内心深处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身为当代青年,他深刻明白,青年一代当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

师长点评该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经过大学期间的不断努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学习上年级名列前茅,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生活上勤俭节约,热爱班级,团结同学;同时该生在活动竞赛方面积极参加,获得了多项省级以上竞赛奖项,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希望该生在今后,无论是求学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能够继续发挥榜样力量!(辅导员:张苗)

(文/图: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柏杨   审核:杜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