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七)
发布人:柏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袁锡洋,男,汉族,20037月出生,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13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蓝桥杯”EDA大赛国家三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人生犹如时钟他的完美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

务实求真,积极向上

实现更好为人民服务,刚上大学的他就向中共党组织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深信,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过程中,他认真刻苦的学习,学会正确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大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中,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的他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关注时政,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作为一名学生,他还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自己,最终获得了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勤奋好学,认真刻苦

他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自迈入大学校园起,他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大学里,他最常去的两个地方就是实验室和图书馆。上完了一天的课程,他没有回到宿舍休息,而是选择去图书馆复习当天所学习的知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图书馆安静优雅的环境里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图书以及专业相关的书籍,了解专业的发展动态、培养专业技能。

作为一个工科生,他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那里,虚心向学长请教,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学会了很多工程软件的使用熟练掌握软件KeiluVision5,了解单片机编程方法。对ArduinoOpenMv等开发板和编译环境有一定的认识。在硬件方面,精通立创EDA Altium DesignerCadencePCB绘制软件初步掌握TIA Portal、SOLIDWORK等软件的使用方法。遇到技术上的困难,他总是反复推敲,复盘思考,积极与协会成员探讨解决方案。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在工作,他总是以身作则,力求完美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大二、大三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他积极管理班级的相关群聊,及时转发班级相关通知,经常与同学们交流学习问题,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上课时,积极配合老师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他知道当代大学生应该全面发展,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参加校以及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他在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

吃苦耐劳,敢于担当

因家境贫寒,袁锡洋同学从小就深知赚钱不易,生活勤俭朴素,不乱花一分钱,不与别人攀比。他清楚知道自己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所以平时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当遇到大的赛事或者难题时,他总是自告奋勇冲到最前面带领团队前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他主动担任队长,在他的带领下,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师长点评袁锡洋同学自入校以来,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态度端正;在学习上砥砺刻苦,迎难而上;在班级生活中,他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积极承担责任,倾力为班级同学服务。是一名综合能力较高的大学生。(辅导员:范保程)

(文/图: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柏杨   审核:杜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