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人:陶涛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3

为提高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增强他们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我校于近日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芜湖监管分局与招商银行芜湖分行成功举办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学校邀请了招商银行芜湖分行行长助理仝祯为同学们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普及了金融消费的基本概念、金融市场的运作机制以及常见的金融风险。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金融消费的基本知识,掌握防范金融风险的方法和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参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他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认识到了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学校还组织了金融知识竞赛和模拟金融消费体验活动。在知识竞赛中,学生们通过抢答、选择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对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模拟金融消费体验活动则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金融消费的各个环节,学会了如何识别金融陷阱、防范金融风险。



我校将继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将其纳入日常安全教育体系,使其成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同时,学校也将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广大在校同学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文:陶涛、汤付玉;招商银行芜湖分行;审核:杜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