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97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应对新时代高校安全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促进校园安全治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全面推动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协同发展。现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域的国家安全、治安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等方面内容为主题的案例征集。

二、组织单位

校学生处、保卫处主办,校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室承办。

三、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均可参加。同一案例的作者人数不超过2名,同一作者署名的案例不超过两件(第一作者署名的不超过一件)。

四、案例要求

1.案例必须为近两年内所在单位日常安全保卫工作中发生的真实事件,事件中涉及的人物可以为在校园内活动的任何个体或群体。不得杜撰抄袭。

2.案例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可以是事件成功处置,经验值得借鉴的,也可以是事件处置不当,教训值得警示反省的。

3.案例应由题目、作者(单位、姓名)、事件描述、事件图片(3-4张,校级比赛也可不提供)、分析与启示、存在的问题困难等部分组成;案例撰写应主题鲜明、描述客观,内容详实、文风平实、条理清晰,涉及人员及敏感信息可以用代号代替;

4.案例文本格式为A4规格Word文档,正文字体宋体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5磅,字数3000字左右。

五、案例评选及奖励

1.案例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下午17时整。请于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命名为:学院(部门)+姓名+案例名称)发送至邮箱:1606454802@qq.com,逾期将不再接收(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方式:13514964476,0553-2871078;

2.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本次案例征集将按案例总数的10%、20%、30%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另设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3.主办方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参加省赛的作品必须按要求附有事件图片,否则不予推荐。

 

学生处

保卫处

安全教育工作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