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发挥思政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659

新学期开学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学期学生各方面情况,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有序进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以分年级分主题开展9月系列主题班会,实现全院1400余名本科生全覆盖,发挥主题班会思政课堂的育人实效。

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从安全、礼貌礼仪、目标确定三个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个人良好品德的培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诫学生要立目标、守底线,认真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2021级辅导员以“新学期,再出发”为主题,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主要就理想信念、学业成绩、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认真做好学业规划,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姿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争取在新学期取得更好成绩;同时,要求学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芜”原则,认真落实“五天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2019级毕业班辅导员以“如何缓解毕业班的焦虑”为主题,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出发,分析了目前学生在就业和升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困难,讲解了如何科学、正确的选择就业岗位,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早做安排、把握机会,并就国家的就业政策和学校学院采取的促就业措施进行宣讲。

此外,各位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当下、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辅导员更加准确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也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陈涛 图:各辅导员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