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上下齐心,多频共振,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736

近期,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以“连接理想,共赴卓越”为主题,围绕“学本领、学榜样、学做新时代电气人”主线,打造了三个版块,分别邀请各专业系部主任、优秀学长学姐以及优秀校友为近600名本科新生授课讲座,学生反响强烈。

学本领——“系主任为你讲专业”。来自电子、电科、通信、集成、自动化、电气6大专业系部主任纷纷上阵,利用空余时间,来到晚自习教室,与全体新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就本专业培养目标、学习内容、专业发展、职业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等为学生进行系统讲解,并围绕“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就大学课程的教与学的方法、专业课程特点、专业学习特点、专业应掌握的应用软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学榜样——“学长学姐为你讲学习 ”。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与全体新生分享了“电气学子的成长足迹”。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电气194曾雨萱学姐以自我成长之路为例,引导全体新生抓住学习这个主职主业,不怕困难砥砺奋斗。通信203团支部书记、青年传媒中心主任的张骏凡学长,以自己丰富的实践历练为例,分享了如何结合专业所长在社会实践中收获成长的宝贵经验。荣获十余项建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自动化203江宁学长,结合自己的竞赛经历,分享了学科竞赛的相关经验。最后,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来自电气中外201的韩琦学姐分享了积极心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点滴感悟。

学做新时代电气人——“优秀校友为你讲奋斗”。01届自动化专业、铜陵富博科技总工程师童中志,01届电气系铜陵学院教授张好明,01届自动化专业、长信科技总裁郑建军和89届应用电子专业、华夏光电总经理吴诚4位学长热情真挚的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人生感悟,在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方向上为学弟学妹们提出宝贵建议,引导学弟学妹们树立爱国爱校、科研报国、团结拼搏、健康生活的价值观念,传递了昂扬的斗志,传承了奋斗的精神,展示电气人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新生继往开来,奋发向上。

此外,电气工作学院还组织了形式多元的分散式入学教育活动——全覆盖新生入学班会、新生家长会、学长学姐云直播等,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助力新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领略多彩校园文化。参与入学教育的新生同学们深受触动、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生代大学生,我们身上承载着老一辈安工程人的期盼,唯以努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我要学好专业课,用行动肩负兴校强国历史使命!用汗水铸就美好未来!”、“要像优秀校友和学长学姐们一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引导了新生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勤思笃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机遇与挑战,做“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 ”的新时代徽程青年。

(文:卢洁  图:彭颖、张骏凡  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