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719

为切实做好新学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教育厅于9月15日召开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学生处和学院资助工作相关负责人员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分析研判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重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加强宣传力度;要规范资助资格认定工作,加强数据匹配;要把握时间节点,根据资助重点合理安排,将每一项任务做到及时、准确;要严格督导检查,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制度建设;要严肃资助工作纪律,加强学生资助队伍教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及五个交流发言单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后,郑健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治站位要高,在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育人和价值引领;政策把握要准,原则性的东西要把握好,科学布置、严格落实;操作程序要严,坚决不违背程序办事;数据材料要真,对收集和上报的数据负责;工作责任要实,要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育人功能要显,加强学生感恩、诚信思想教育;工作底线要守,廉洁的底线要守住,纪律的高压线不能碰。同时要求各学院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

今后,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学生资助工作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管理,确保精准资助、应助尽助,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柏杨;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