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劳动先行开启大学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劳动教育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706

增强2022级新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99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开展“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软件工程系主任严楠、院团委副书记吕寅、部分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精心布置的场地开始,活动内容包括手工包月饼、折纸和填写心愿。活动主持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和过程。随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在获得材料后便开始动手制作,进行包馅、收口、按压成型等步骤,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个个印有各式图案的月饼便新鲜出炉了,一个月饼一份情,每个月饼都浸透着美好的心意。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的手中完成时,每个人都感到兴奋和满足,同学们热情高涨、其乐融融,有的拿起月饼拍照留念,有的则品尝起亲手制作的劳动成果,忙得不亦乐乎,热情高涨。

计算机222张金鹏表示:“我今天来参加活动,就是想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师和学长导员,祝他们中秋节快乐、教师节快乐!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享受劳动乐趣,提升劳动技能。吕寅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师生情谊、鼓励新生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

月饼制作完成后,同学们纷纷提笔在许愿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把许愿纸折成皓月和玉兔的形状,大家互相展示手中的折纸作品,将对大学生活的希冀和期盼寄托在其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折纸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营造了浓浓文化气息的中秋佳节氛围。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感恩、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这一个美好的时刻,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一首感恩之歌在校园内唱响,通过劳动实践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吕寅、叶晓珍;图:院青媒中心;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