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719

为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与温暖。9月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慰问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学生处处长刘金斌,学生处相关科室人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畅聊、共进晚餐。

郑健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传达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节日问候和关怀。他勉励同学要正视困难、战胜困难,不要让暂时的困难成为人生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树立远大理想,誓立报国之志;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积极进取、增强本领,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要常怀感恩之心、仁爱之心,受助思源、传递温暖,以优异的成绩感党恩、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刘金斌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教育引导同学们胸怀理想、自立自强,在增长知识和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并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礼品—发放专项生活补贴。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体系日臻完善,奖助贷勤补免等各类资助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做到了“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受助学生对国家、学校和老师们给予的温暖与帮助表示深深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会将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奋进向上的动力,积极进取,用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困难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文:赵静云;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