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校领导指导检查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692

99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在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新生军训场地指导检查军训工作,看望参训新生,并亲切慰问了军训现场的教官和新生辅导员。

校领导听取了学生处关于军训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开展新生军训工作情况,与参训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慰问了因身体不适办理免训的学生。张志宏向同学们讲解军训的意义,鼓励同学们通过训练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希望教官严格要求,认真带训,将军训中养成的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下去,把军训成果固化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王绍武对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参与指导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对参训学生不畏艰苦的训练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叮嘱新生辅导员、带训教官要科学带训,实时关注新生军训、生活和健康状况,特别是做好对免训学生的关心关爱,勉励他们利用好这段时间提前感受专业知识,多读书,勤学习。郑健勉励同学们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困难、经受磨练,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要求相关负责部门在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中,再接再厉,科学施训,密切关注参训师生的身心健康,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2022级新生军训从95拉开帷幕学校结合往年经验做法,选拔优秀的退役复学同学国旗班和标兵队同学担任军训教官。本次军训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的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开展军训内容既包含列动作,步伐变换,激光打靶等也包含国防知识、军事理论、消防安全常识、消防逃生技能、急救知识技能等知识。


(文:学生处;图:查桂义;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