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计”往开来,再创“信”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716

又是一年迎新季,校园里温馨热闹的气氛洋溢。93-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同学正式报到,相聚美丽的安工程校园,成为学校的新成员,由此开启求学新征程,绘就人生新画卷。

 周密部署,迎新现场传递“真情”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项入校工作有序进行。学院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团队20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迎新工作,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守护新同学入学报到。青年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为新生答疑解惑、搬运行李,为他们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93日上午,校领导张志宏、王绍武、苏国红、叶常林、郑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学院迎新现场,和学院党政领导一起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并亲切地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交谈,细心询问学生情况,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尽快适应,开启新征程。

服务至上,志愿服务流露温情

严格防疫,守护学生健康安全。迎新点有专人负责给每一位新生检测,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真正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压实到位,措施上严谨有序

志愿先行,助力新生传递爱心。在迎新的最前线,上百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服务服装,奔波在校园迎新各个场地,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和被汗水打湿的衣衫。从井然有序的入校到高效便捷的抗原检测,从挥汗如雨的行李搬运到从容不迫的组织行李托运,从清晰明确的咨询指导到热情细致的校园科普,志愿者们合力打通了新生入学的最后一公里,用最大的诚意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学院与志愿组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既开启了一次全校范围的劳动实践课,也给广大学子带来了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学期。在迎新报到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志愿者们在谈起自己负责的工作和见闻时,满脸笑意,充满成就感。计算机202孙亿说:“两年前,我也是满怀期待走入大学校园,迎接的是无微不至的老师和热情温暖的学长学姐。如今,我也成为当年的他们,将这份温暖和热情传递给新生。希望小萌新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于我而言,这既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传承”。

创意无限,迎新活动彰显热情

为了迎接新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特别展出了科技竞赛成果,其中智能车的展出像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汇报表演,吸引了大家的驻足。

为了让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无法进校的家长全方位了解新生的校园生活,学院于9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会上,院长刘涛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就业前景,家长们在云端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寄语新生,大学是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时间、努力实现梦想。以脚踏实地的作风认真求学,严谨治学,在大学这个重要的阶段收获成长和成功。

在学院“通向未来的车票”等网红打卡墙旁,为了留住新生们的独家记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的学生热情为新生们拍照留念。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融入学院,学院的学长学姐开展了逛校园等活动。此外,参观校史馆、师生见面会、校友报告会等各类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持续上演。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2022级新生长存青衿之志,向着崭新的人生目标迈进,乘风破浪,功成有时。

 文:吕寅 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