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聘任仪式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723

9月5日下午,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聘任仪式在5教117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芜湖市鸠江区人武部部长刘忠波,校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全体教官参加。动员会由学工部部长刘金斌主持。

郑健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是学校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活的奠基工程。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使命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要求。组织学生进行军政训练,是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巩固后备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有效途径。要通过军训,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纪律观念,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锻炼吃苦耐劳的品质,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担当起振兴中华民族的神圣使命奠定基础。郑健强调,全体军训教官,要本着对党、国家、军队和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展现出军人的飒爽英姿,以优良的个人品质、过硬的综合素质,科学的训练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求教官在军训中要做到会讲解示范、会纠正动作、会组织训练、会做思想工作。要通过军训,带给2022级新生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要让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强身健体和军事基础知识,还有生活作风和思想上的教育,让他们懂得坚持,把优良作风贯穿到后面的大学生活中去。

动员会上,芜湖市鸠江区人武部部长刘忠波为教导大队授旗,武装部部长文才新、团委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各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教官颁发聘书。环设202张宇龙代表军训教官发言,并表示要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军训中,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流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现在师生面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文:刘畅;图: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