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部署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688

9月1日,学校召开军训工作协调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主持。

郑建强调,大学生军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提升综合国防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大学生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新生军训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本次军训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军训组织与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教育引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既要严格要求,规范训练,又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主动深入军训一线,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军训工作安全有序;要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好军训各环节、各岗位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计划,科学组织施训通过施训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确保新生军训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健对新生报到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新生入校前信息摸排,对于因疫情和其他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要掌握情况、保持联系;要严把校园入口关,对于能够按时报到的新生,提醒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来校报到,报到后立即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要强化人文关怀,及时深入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对特殊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帮扶工作。

会上,学生处通报了《安徽工程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军训期间的具体职责和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军训工作相关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和合力,为高效开展军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赵静云;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