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大学生学习压力应对心理服务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916

各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缓解暑期学习压力,积极应对由此产生的焦虑情绪,提升学习效率,增强考研信心,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就有关心理服务做如下安排:

一、线上心理咨询

(一)网络咨询

心理咨询服务采取在线方式,以QQ、微信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进行,每次咨询时长不超过50分钟,咨询中遵守保密条例及保密例外原则。请求助大学生通过拨打热线电话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将安排值班心理咨询师答疑解惑。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号码:2871525

(二) 邮件心理支持服务

将想咨询问题通过邮件发送至以下邮箱:

邮箱1dusongtao820714@126.com(杜老师,性别:男)

邮箱2ahpuqyy@163.com(钱老师,性别:女)

发邮件者须注明专业班级+姓名,由专职心理咨询师适时进行邮件回复。

(三)心理热线朋辈服务。

拨打热线电话,由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朋辈辅导。

朋辈心理服务热线电话号码:2871525

(四)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心理健康微文

心理中心结合暑期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特点,每周定期推送心理健康微文,帮助大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积极应对学习与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压力。大学生可以通过关注“安徽工程大学学工部”微信公关号查看心理健康微文。

目前已发布的微文主题:

79日《莫让放松变放纵》

717日《如何应对高温天气下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

724日《暑期疫情之下如何保持情绪和新态的平和》

731日《其实,有点焦虑也没啥大不了的!》


三、心理健康在线讲座

心理中心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暑期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特点,不定期在辅导员群和班级心理委员群推送心理健康线上主题讲座,帮助大学生获取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积极应对学习与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

目前已推荐的线上讲座主题:

78日《为什么我们总在逃避》

722日《运用动力催眠提升青少年学习效率》

729日《疫情下的情绪和情绪的调节》

 

四、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心理中心于8月第一个周末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给大学生分享自己暑期备战考研的心路历程,同时由心理健康老师给大学生提供积极应对学习压力的建议,具体时间和平台另行通知。

 

五、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中心联合体验产业学院于8月中上旬开展有针对压力缓解的趣味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大学生在活动中释放紧张的情绪,由此更好的投入到后续的学习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