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关心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656

为了解暑期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729日,学校分别在本部和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组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郑健,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团委、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留校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郑健主持。

费为银强调,在疫情防控、高温酷暑等带来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召开协调会加强统筹谋划,要求各单位通力配合,为留校学生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亲切询问了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校学生的关心慰问,并叮嘱同学们要守住安全底线,遵守学校暑期管理规定,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做到安全留校、安心备考;要提高自律意识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高效完成留校期间各项任务。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通过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定期排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助力留校学生度过安全充实假期

郑健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在盛夏酷暑留校潜心科研、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扬。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学校将认真梳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住宿管理规定,落实体温检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切实守好校园安全防线;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合理安排好暑期学习和生活,以坚韧不拔之志,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座谈会上,留校学生充分肯定了学校暑期提供的学习环境、后勤保障,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就宿舍管理、餐饮供应、校园卫生、医疗保障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答复和解释,并表示对相关问题将及时解决,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会后,与会领导代表学校为参会学生发放了慰问品。

据悉,今年暑期因复习考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需要,学校共有4200余名学生留校其中多数为备战考研。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通过实地走访慰问、送清凉、座谈调研等形式,及时、深入了解学生诉求,竭力解决学生在留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后期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将联合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缓解学生学习压力焦虑情绪,以多元举措为留校学生安心、安全、安稳地度过暑期保驾护航。

/图:赵静云;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