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情系困难生,关爱暖人心—材料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673

为进一步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资助育人,715-16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带领学工队伍前往铜陵和安庆先后走访慰问两个困难家庭,向他们表示学院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方玖胜与困难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现状和生活状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叮嘱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院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受访的学生家长对于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于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的关怀、老师的关心表示感激。受访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的培养和照顾,自己会克服一切困难,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假期的走访慰问,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平台,切实帮助困难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使困难家庭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同时在交流中也收集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添砖加瓦。

(文:鲁力;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