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暑期“三下乡”之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三下乡”团队赴马鞍山和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809

7月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的安徽皖东科技有限公司与和县绿源温室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前期基础上继续调研了解当地蔬菜种植情况。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属北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区,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得其成为农作物生长的佳地,农业种植成为当地人的主要收入之一。针对团队成员前期调研中发现的蔬菜种植中存在的育苗、施肥、销售等问题,和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金龙先生对团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张金龙先生表示,当地农户多在冬、夏两季进行育苗播种,以保证农作物生长时气候适宜,各类农产品分区种植,以方便管理。现在公司采用现代化生产技术,大多追求大规模生产,农产品价格由市场供需情况决定,销售价格出现小范围浮动,当农产品市场供远大于求时,易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在与张金龙先生的交流中,团队成员们还了解到了当地农业发展情况与一些农业知识。

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卖菜小分队”成员们切实了解到当地农业种植的现状以及面临的市场困境。团队成员表示针对调研问题,利用暑期时间尽快采取行动运用专业知识改善滞销问题。此次实践活动把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很好地结合起来,以创新思维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和经济腾飞注入全新活力。

(文:付梦圆、王鸣鹃;图:蒋笑笑;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