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541

630日,学校在行政楼1212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理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会。会议由郑健主持。

苏国红强调,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内涵,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一盘棋”统筹,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齐抓共管、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社区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在党建领导、队伍进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等关键环节下功夫,真正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生活需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秉承“建用结合”“管育协同”原则,真正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郑健要求,各单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聚焦学生成长成才,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凝聚合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统筹、全面梳理、不断总结,挖掘提炼具有我校特色的工作经验,努力将社区建设成学生党建引领、思想浸润、文化培育、身心健康新高地;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契机,转变育人观念与模式,做到教育、服务、管理力量下沉,形成思想政治教育“新突破”。

会上,学生处汇报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初步方案,并从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赵静云;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