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读”出奋进力量,献礼党的生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师生共读”系列活动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664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全院师生阅读风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了庄重而各具特色的“师生共读”读书活动。

静心凝神学原著 -----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本次师生共读原著,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读人魏晓飞开篇,各小组依次接力,共20余名师生代表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接力诵读,为达到最佳效果,老师和同学们反复朗读,在精益求精中一次次回望初心,党员的使命也更加坚定,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师生共读《共产党宣言》,在学深悟透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诵读之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受,进行互动并饱含深情的书写读书心得。《共产党宣言》给青年们指出了大方向,但具体如何去做,还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这是当代青年应当承担起的探索任务。

传承使命读家书——汲取信仰力量 感悟初心使命  

回首百年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奋辑扬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开展以“诵读红色家书,感悟烈士初心”为主题的“师生共读” ----系列之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通过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师生诵读红色家书等表现形式,共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递家国情怀。

一纸书信,明志向;一纸书信,正己身,浸透着硝烟和血汗的红色家书,犹如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在师生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中浮现眼前,催人泪下,让在场的所有人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那段红色历史,体会革命先烈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

诵读家书之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摆上黄色菊花并默哀,以表达对为国捐躯的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让英烈精神走进青年学生内心,让红色血脉赓续绵延。

本次共读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师生从读红色家书中感受和传承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豪情与大义,红色家书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红色家书中蕴含的奋斗精神,将成为青年学子前进路上源源不竭的力量。

(文:魏晓飞;图:张艺、田怡婷;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