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校领导带队前往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789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校友会会长苏国红在学生处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校友企业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围绕学校与科大讯飞的校企合作相关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电子1994届校友方明,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行政管理2011届校友高杰等参加座谈。

学校与科大讯飞就校企合作相关项目展开座谈方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以及公司在人才需求、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有关情况,对产教融合、运营生态做了详细讲解。苏国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有关情况,高度评价了企业为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决心,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起点,深度挖掘产业需求,解决高质量就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双方讨论了“校友之家”的建设细节,就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在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挂牌安徽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就业基地”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力度,筹划开展校友活动吸引外地校友回芜,共谋经济发展,共建产业生态。

座谈会前,苏国红一行先后参观了科大讯飞芜湖人工智能展示中心、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企业公共展示区,了解了讯飞拥有的国内人工智能领先技术,体验了讯飞人工智能在生活、汽车、教育、城市、医疗等各方面的应用案例对入驻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的项目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了安工程校友创业企业的发展情况。

/图:赵静云;审核:刘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