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621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留校学生竞赛、考研备考的顺利进行,622-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竞赛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加。

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上,院团委副书记吕寅领学了学校的《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并就留校安全承诺书进行说明。会后全体暑期留校学生签订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孙德茹指出,全体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留校纪律,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特殊情况及时报备按程序请假;要提高防诈骗、个人财产安全、防溺水、网络信息安全、宿舍用电等安全意识;要合理制定目标,科学规划好个人学习,注意心理调节。孙德茹要求,党员学生要亮明身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遵守留校纪律起表率。全体留校学生要与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学习生活中遇见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

孙德茹强调,要严格压实管理责任,竞赛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要切实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个人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意识的教育;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学生纪律意识。辅导员与竞赛指导老师要加强沟通,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共同为留校学生做好指导与服务。会上,与会成员就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就学生管理重点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承孝云;图:吕寅;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