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709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电气工程学院于6月22日下午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大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党委副书记李恒奎、2019级全体辅导员及760名本科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分两场举行,会议由李恒奎主持。

强化校园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李恒奎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对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求,重点强调暑期留校学生需要严格遵守校园出入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必要时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校必须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请,严禁私自外宿、私自离芜、私自返校;要求所有留校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防溺水等事项。同时,提醒全体暑期留校学生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构建党建+学生工作体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电气学院党委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目标,以服务学生党员成长成才,贴近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尊重学生党员的主体性为原则,建立党员联系帮扶平台、健全党员服务奉献机制、优化党员评价监督,不断加强党员教育考核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学生书院党团服务站作用,选定部分留校学生党员参与暑期校园安全管理,构建党员联系台账、明确工作要求,加强评价考核,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也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体现出思想觉悟高于普通群众、业务技能高于普通群众、服务奉献高于普通群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明确留校目的,做到勤学善思笃行

杨会成鼓励留校学生要珍惜暑期在校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心一意展宏志。他语重心长的说到,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珍惜时间,科学利用好时间,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在努力学习之余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充沛的精力面对考研的复习备战。在备考过程中要进行评价和反思,评估好自身的优势和劣势,详细了解目标院校相关信息,选择合理的理想院校。他希望同学们定期与家长沟通,保持身心健康,勤学善思笃行,坚定信念、久久为功,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此次会议是落实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届时,学院假期留校学生管理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到学习场所、食堂和宿舍进行走访,并通过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暑期教育主题班会等,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力尽快为学生解决存在的困难,以多元举措为同学们安心、安全、安稳地度过假期保驾护航。

(文:曹聪;图:朱闵海;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