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658

为了落实学校暑期学生留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C座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烨,辅导员黄贤君、程亚运参加会议。

李烨在会上就今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勤学习。科学制定目标和计划,充分利用好暑假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认真复习备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严纪律。严格遵守暑期校园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芜”,确需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守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严禁酗酒、晚归、夜不归寝、留宿外人等;重防疫。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传染病的预防,勤洗手,常开窗,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强体魄。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适当舒缓压力,有问题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心理健康中心人员等的帮助,确保身心健康。

程亚运领学了学校《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黄贤君通过援引往年案例,着重对暑期留校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作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要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间通讯畅通,不私自到校外居住,要认真落实学生信息管理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人人有联系、天天报平安。会上,还组织了全体暑期留校学生签订了《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了做好今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学工秘书、辅导员、各班级负责人等组成的学院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小组,各班级成立了临时班级和班委会,建立了暑期学生留校工作QQ群,全力做好暑期各项保障性工作,积极为暑期留校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文/图:程亚运;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