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学长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661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6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学长导员培训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全体辅导员、2021级学长导员、2022级新生学长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吕寅主持。

会上,2021学长导员依次分享了任职后的工作开展情况,从问题答疑、迎新工作、参观校园、新生选课、班委竞选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交流,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软件192班杨帅帅结合学长导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责,指出了新生入学前、中、后各个阶段的工作重心,归纳总结形成文档分享给与会成员。计算机192班桑子祎重点提醒新生导员要给新生强化防诈骗意识,在新生提问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耐心及时的解答问题。其他与会成员依次补充发言,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意事项一一告知给即将开展工作的导员同学

会上,新生辅导员就工作细节进行了布置,提醒各位导员要提前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保持工作热情,及时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树立良好学校形象。孙德茹要求学长导员是新生入学前认识大学的第一个印象和途径,大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传递校园正能量。她希望学长导员成为新生学习上的引路人,明确发展方向;在学习上做出榜样,发挥示范作用。她强调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反复提醒新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准确、耐心的向新生解答各类问题。要细致认真有效的开展工作,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的理念,做出成效,也做出特色。

学院坚持正面引导,发挥了朋辈榜样的优势,注重对新生们学习、生活、心理以及安全等各方面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自我的全面培养,让大学阶段的经历更有收获和价值。

(文:帅元、吕寅;图:吕寅;审核: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