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917

各学院:

根据教助中心〔2022〕121号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内容

1.活动时间2022年6月-2023年2月

2.各学院可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走访时间和对象。各学院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数如下:

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人数

序号

学院

困难人数

困难走访人数

1

机械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726

5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61

1

3

电气工程学院

769

5

4

纺织服装学院

266

2

5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26

1

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348

2

7

经济与管理学院

420

3

8

艺术学院

477

3

9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329

2

10

数理与金融学院

217

1

11

人文学院

204

1

12

外国语学院

135

1

13

体育学院

47

1

14

建筑工程学院

351

2

总计

4674

30

 

二、工作要求

1.走访中要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主动介绍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

2.重视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出的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3.走访期间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属地疫情管理做好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接受社区(村)管理,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4.走访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廉洁自律,不给学生及家庭增加负担。

5.走访工作在2023年2月前完成。走访后认真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统计表》(加盖学院公章),做好记录工作,并于2022年9月14日和2023年3月1日分别将暑假和寒假走访的统计表纸质版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发送邮箱:369701567@qq.com

三、活动费用

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费为每生600元,走访过程中无需现金支付,下学期开学后由学生处将慰问费统一打入学生建行卡中。走访产生的交通费用按差旅费规定报销,走访中可以购买适量慰问品,但须刷公务卡。

联系人:张玉凤。联系电话:2871211。

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统计表.xlsx

                               

学生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