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按照机关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2610日在学生处会议室集体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为主讲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内容。

北京大学主讲人以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强调的高校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为引,表明了今天的北大之所以有现在的成就从根本上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北大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讲述了学校的一系列活动和取得的成果。

复旦大学主讲人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为主题,以2020年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亲切回信为例,号召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湖南大学主讲人以实事求是精神为主题,以史为例,从宋朝胡安国胡宏父子为首的湖湘学派倡导经世致用以实事自律到近代晚清实务之风,表明了学校将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确立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的意义。

观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内容。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学生处党支部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时代重担”的殷切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