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2092

各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学习、实践、训练,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1.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留校学生要本着“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因事、因病等确需离开芜湖市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校必须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请,学院严格审批。留校学生申请离校后,暑期内原则上不再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返回者,将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2.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留校学生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主动报告身体状况,如有发热或其他突发情况,应立即报学校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不得隐瞒或自行处置。

3.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留校学生要签订安全承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等规定严禁酗酒,严禁在校内外水域游泳,远离水域,谨防意外落水。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留宿校外人员和校内未经批准留校学生,严禁私自外出,不得夜不归宿,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从严从重处理。

4.集中精力开展学习和科研实践。暑期留校是为了考研学习和参加竞赛、科研、实践等,留校学生应将精力集中在学习和主要任务上,合理安排暑期学习,不得以留校名义参与其他活动。

5.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制度。留校学生要严格执行健康打卡制度,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定期向家长、学院汇报暑期留校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如遇异常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上报。

 

 

学生处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