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暨班长团支书例会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607

6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在C座3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暨班长团支书例会,院团委负责人,团委委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各学生组织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伟刚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对2022年暑期“三下乡”的活动主题、重点选题方向、实践内容进行了重点部署,拟立项校级重点项目8项,院级重点项目15项,并从团队建构、项目类别、项目实施、成果类型,作品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强调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云调研”“云实践”“云直播”等活动,注重通过网站、新媒体和宣传栏等对优秀的项目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强化“假日思政”的纵深开展。此外,苏伟刚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求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并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凸显社会实践育人实效。

建筑工程学院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与“1+14共建”“返家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紧密结合,形成目标一致、相辅相成的工作态势,共同发挥好组织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提高认识和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文:苏伟刚;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