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与调研活动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641

6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奎带领2023届全体辅导员前往安徽世福仪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尹静热情接待。

尹静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与实习生的培养模式,并就企业在员工培养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探讨,希望双方以此次市场拓展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在人才培养与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联合培养方式,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在座谈交流中,李恒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及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他指出,开展用人单位走访与人才需求调研行动是学院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要求的重要路径,有助于增强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更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对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强就业指导的同时,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聚焦芜湖市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持续深化与地方企业多维度深入合作,缓解人才供需侧结构性矛盾,实现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主动应对就业形势新变化、充分满足毕业生新需求,电气工程学院以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学院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目标,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与用人单位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全力保障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文:阳岚;图:曹聪;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