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2届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陶涛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740

为落实落细精准资助,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传递学校对困难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学校于63日召开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学生处处长刘金斌,来自各学院的18位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郑健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大学期间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发奋图强、全面成才的感悟,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帮扶措施的感谢之情。校领导代表学校向与会学生致以端午节日问候,对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生活及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同学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努力给予肯定,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开启新的生活,表达了祝福和希望。

张志宏对广大同学深情寄语。一要有感恩之心。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使我们广大贫困学子能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有钱难买少年穷,贫困对年轻人来说是一种财富,可以磨练我们的毅志,对人生来说是一种正能量。当前你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黄金时期,希望你们既做“理工男”、更要“主义真”。作为受助学生,要珍惜新时代,要感谢党、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感谢学校的帮扶和培养,秉承“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心怀感恩、坚定信念,用更大的成就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二要有奋斗之志。大学毕业对人生来说不是句号而是逗号。黄河孕育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传统文化,“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将“小我”的成长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紧密结合,激发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的内生动力和磅礴力量。三要有自律之约。作为工科学校,希望你们能够能够文理工兼通,不能成为半个人而要成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好的爱好对于年轻人成长非常重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毕业后要继续学习,把学习作为习惯和爱好,放眼未来、胸怀祖国,培养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同时,培养健康的业余运动爱好,锻炼健康体魄,永不止步、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和家庭。

郑健在讲话中指出,在端午节这一天召开座谈会意义非凡,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和发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的引领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发扬积极进取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他对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并实现成功考研、就业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踏入社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正能量。

在端午资助育人活动现场,同学们对即将离开母校感慨万千,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今后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勇于自立自强,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一位录取研究生的经济困难学生说,“今年我成功考取了浙江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非常感谢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大学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这也是学校给我的最宝贵的财富,祝愿学校能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人才!”一位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说,“作为建档立卡学生,很幸运自己成为学校一员,每年的国家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的生活负担,感谢学校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让我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业,我会一直保持初心,发挥安徽工程大学学子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文:张玉凤、赵静云;审核:刘金斌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