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601

6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C座小广场隆重举行,37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与辉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激昂奋进的乐典中,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合影留念。曾经的青春岁月、温暖的美好祝福、收获的幸福成果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教师代表建筑学系主任付晓惠在典礼上发言。她说,出征的号角即将吹响,背上行囊,你们不是离去,而是启航。希望毕业生们,做一个有责任与担当、有梦想与追求、有良知与信义、有创造力和行动力的人。毕业生代表工程182班戴辉在发言中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表示无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都将永远铭记“尚德敏学惟实惟新”的校训,无愧于母校的期盼,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晴空。

郑健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向把心血和希望寄托在同学们身上的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坚持梦想,勇于超越,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终身学习,敢于担当,以知识、毅力和情操塑造和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砥徳修身,完善自我,始终牢记仁德之美,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社会有用之才。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秉承母校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师、工程师、创业者和企业家,为我国的建筑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犹如歌词写道“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只剩一片感动在心窝”。愿2022届毕业生们永葆勤勉和朝气,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文:苏伟刚;图:院青年传媒中心;审核:徐达奇、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