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院采风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609

为丰富校园文化发展,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给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校园回忆,树立爱校荣校的情怀。5月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水杉营地开展了“一起向未来·青春会闪光”2022届毕业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用真心和真情为同学带来别样的毕业时光。土木工程专业2022届140余名毕业生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赵恒芳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进行的是“破冰之旅”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毕业生们进行开展了“抓住机遇”、“逢三抓手”、“急速追击”三个游戏,大家首先以对视、握手、打招呼等方式加深彼此印象,从羞涩变得热情。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大家通过重复活动,制定目标,团队协作,分秒必争为目标奋斗,将活动推向高潮。“破冰之旅”环节让彼此之间培养了默契,让毕业生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与沟通的重要性。随后,毕业生们进行了“毕业墙”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大家不可以借助外力和工具,须沿墙体正面爬上4.2米的高墙。大家在一起群策群力,思考出采用搭人梯方法挑战的方法。底部的同学采用马步站桩式,将身体背部靠在垂直墙面上,腰部挺直,用手臂固定保持人梯牢固;其他同学扶住人梯同学的腰,或者打开双手对攀爬同学进行保护;攀爬的同学在大家的保护下进行攀登,挑战目标。在这个项目中,有的毕业生主动出来甘当“人梯”,让其他人通过自己的血肉之躯帮助每一位从他们身上踏过的人翻过的高墙,同时,到达顶点的学生帮助未登顶的学生进行“翻越”。毕业生们互相帮助,将团队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活动结束后,领队带着毕业生们进行总结分享,土木181的许浩说:“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这面求生墙,每个人都会感觉不可能,但是当我们大家在一起想办法,有很多同学主动站出来甘当“人梯”的时候,让我很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智慧,正是大家在一起的努力,才让我们能够达到那不可能的高度,完成那不可能的任务。”随后,领队对大家完成情况做出了总结,赞扬了毕业生们不惧艰难、敢于挑战精神。他告诉大家,“毕业墙”的设计师让大家明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团队获取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在大家即将毕业之际,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可以牢记自己是集体的一份子,要有团队精神。个人能力在团队中得以提升,个人价值在团队中得以体现。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是优秀的个体,但是如果不借助团队这个载体,小我的利益无从谈起,更谈不上个人的成功。同时,也要记住在游戏中充当“人梯”的同学,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很多都需要团队成员的协作和配合,总有些人会默默的付出,我们经常看不到他们承受的压力和伤痛。希望大家日后能够尊重和关心团队里面的每个同伴,为那些为工作为团队付出了更多的伙伴点赞。

本次毕业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是基于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的特点进行的深度定制化的毕业季活动。学院前期与毕业生深入交流,了解到很多毕业生的心愿希望在毕业之前再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一次户外活动,学院积极与学校体育产业中心联系,在学校水杉营地开展了这次针对毕业生的户外拓展活动。相信这次活动能够让每一个毕业生增强归属感,并且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文/图:赵恒芳;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