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新闻
校心理中心举办趣味表情包”橡皮章制作活动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658

为积极响应“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要求,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缓解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压力,丰富课余生活,心理中心于525号下午,在师活304室开展了以趣味表情包为主题的橡皮章制作趣味心理活动,共有20名学生分为十个小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经过组织者的讨论和准备,确定下来了将橡皮章制作与心理健康相结合,通过刻印表情包橡皮章表达大学生内心的情绪,总有一副画面是大家想要表达或留住的样子。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选定的图案或角色描绘下来印在雕刻橡皮上,用雕刻刀一点一点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很多第一次尝试的同学也都拿起了刻刀,刻出了属于自己的形状,在雕刻过程中,同学们暂时忘记烦恼,静下心来认真雕刻属于自己的作品。

制作的过程,是走进每个人心灵的过程,对学生的整个身心都具有独特的舒缓作用,能够有效帮助学生获得宁静与放松,在提高学生注意力和集中力的同时唤醒内在的自己,有助于学生不断的深入自我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