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新闻
同心战疫,班级心理委员在行动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657

春寒料峭,杨柳堆烟,为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发出倡议,各班级在心理委员组织下行动起来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以阳光心态面对挑战。

举行趣味心理运动

各班级以积极心理学为导向,面向全班学生开展趣味心理运动,帮助大学生进行压力应对与释放、做好情绪管理、增加人际交往等,引导大学生在环境中寻求新资源、建立新关系、发展新技能,提升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心理中心整合线上资源,推荐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心理特点教育资源和线上讲座,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探讨、活动、分享等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引导 大学生认真思索、积极研讨如何在当下更好的去学习和生活。


这些班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对自身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这些班级活动作为我校春季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的措施,对于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相关培训和团体心理辅导,组织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系列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为我校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