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新闻
共同把好“疫”路心理关——学校举办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3-27   浏览次数:741

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学生塑造阳光心态,327日—2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联合举办“以心绽放 拥抱希望” 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协同力,养成助人自助习惯,提升综合素质,共同守护抗疫的心理关。

  活动分为共同进退、挑战150、穿越沼泽、旱地冰壶、野战运动、神笔马良、穿越电网七个内容,有近300名大学生分为7个团队21个小组依次参加。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思考、突破自我、互帮互助,在团队协作中完成各项任务。

战“疫”没有假期,防控就是责任,健康的心态更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特殊时期的心理应对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对于帮助同学们合理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杜松涛;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