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新闻
学生处心理中心召开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钱圆圆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666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中心于318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近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展开,心理中心主任杜松涛首先对前阶段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梳理。接着全面总结了心理中心及各学院所举办的心理健康活动、春季心理健康测试问题学生跟踪访谈、疫情期间重点关注大学生排查等工作,并就心理疏导的规范开展以及危机表填报的注意事项跟心理联络员作了详细交流。杜松涛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疏导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心理联络员要做好重点学生的摸排和疏导,要多思考、多谈心、多发动,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到细处、落到实处,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同时对即将开展的5.25心理健康节活动进行重点部署,希望各院系做好活动策划、新闻稿撰写、活动总结以及优秀评比等工作,通过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缓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焦虑的情绪,促进学生良好心态的保持,营造团结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

最后,杜松涛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工作成绩,感谢心理联络员们一年的辛勤付出,也希望各位联络员能更注重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结合各学院自身实情,积极预防,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