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895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23日晚,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志愿军某七连战士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更猛烈的火力,他们将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任务会更加艰巨,战斗场面会更加激烈,为赢得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战士们冒着零下40℃的严寒,穿着单薄的衣裳奋勇作战,这一幕幕令人“破防”的画面,让观影的党员热泪盈眶。

党支部副书记杜松涛表示,“我们组织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就是要党员真切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进而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完成好学生工作。”

观影过程中,党员个个看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寒冰刺骨、风雪弥漫、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不屈的精神筑起了钢铁一般的血肉长城,八天时间,三次修桥,三次炸桥!电影记录了过去的英雄史,也极大激发了我们的党员,虽然任务不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完电影后,钱圆圆说道。“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打就更要打。”“那是我们的边界,家的方向吧。”“新中国万岁”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感,重温了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