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工作室助力师生成长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8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师生办实事,6月16日上午,班级建设工作室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星宇在师生活动中心306开展工作交流会。交流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辅导员专业化、学生教育管理等话题与马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

马星宇从个人辅导员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成长与收获,与大家讨论了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认为,辅导员是大有可为的工作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磨练“思想教育”恒心,增强“职业发展”信心。他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社会实践的经历,提醒现场的辅导员要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打造自己的工作品牌和个人特色,让专业化真正不再遥远。马星宇还和在座的辅导员交流了国家和高校支持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最新政策,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与学生的共同成长。

交流会后,马星宇还给即将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选题的指导报告。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在社会热点中找易被忽视的冰点地区”、“在冰点地区中找已被漠视的盲点人群”、“在盲点地域里挖易被关注的焦点问题”、“在焦点问题中提炼出具有创新的观点”四个角度阐明了选题思路。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针对性强,对开展社会实践帮助很大。

  

 

    马星宇简介:马星宇,男,安徽泾县人,2013年8月参加工作,2014年入职安徽师范大学一直担任新闻与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历任院团委副书记、年级党支部书记。2020年在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省决赛获得特等奖,获得2021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他以其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以引导学生向上向善为目标,在倾力立德树人中把思政工作做专、做细、做实,培育了一批优秀学生骨干,打造了以“调研中国”为品牌的国情观察社会实践项目;他还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受聘为学校官方新媒体工作室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团队管理运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其品牌影响力、传播力日渐提升,后台粉丝突破11万+,综合传播力稳居全省高校前3名;他还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在中国科学报、安徽日报、澎湃新闻网等发表新闻评论20余篇,在南风窗、地球知识局发表阅读量10万+的网文,开设了“宇重心长”网文专栏;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与专业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在挑战杯、创青春、大广赛等获得数项省级、国家级奖项。

(/图:班级建设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