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九期马列理论读书班学员赴神山烈士陵园祭奠烈士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696

 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523日,校第二十九期马列理论读书班学员赴神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全体人员列队集合,脚步坚定,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齐唱国歌,在庄严激昂的旋律中,向眼前的英雄表达内心深处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学员为烈士们敬献花束,默哀致敬,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最后,大家来到芜湖烈士纪念馆,瞻仰浮雕组画,阅读英勇事迹,了解光辉历程,感受那段艰苦岁月的不易,珍视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

扫墓活动结束后,班级学员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百年党史发展交流会,围绕党史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就大学生应该如何切实学好党史、积极传播学习党史知识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学员代表叶译雯同学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国家 也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当好旗帜,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青年继承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文/图:段敬文、祝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