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政工作室组织开展“朋辈智育课堂”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841

为促进专业内良好学风的传承,推进大学生朋辈智育成长计划,2021523日,网络思政工作室组织20级自动化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生,共238人,分别在5J206和6J111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朋辈智育课堂--学长、学姐有话说”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9名同学,围绕本专业学习、项目竞赛、智力与自律认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该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中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也是同专业、跨年级之间朋辈智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次探索。学生会后反映,从学姐学长身上学到很多,尤其是对大一、大二该做什么,有了一个比以前更为清晰的规划,在专业认识,参加竞赛上也有了更多地了解。这样的宣讲更像朋友之间的聊天,答疑解惑同时,打开了心扉,缓解学习焦虑,实现了智育和心灵治愈双重目的。

   

 

文:朱雪梅;图:杨洲、高佳浩、年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