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玩转情绪 快乐大学”情绪管理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788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调整健康心态,增强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524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心理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特邀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艳红在2教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情绪管理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校15个学院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沈艳红以“玩转情绪 快乐大学”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调整消极情绪,持积极视角看待学习与生活,他通过“右手抓,左手逃”、“你画我猜”等互动小游戏,使同学们感受个体情绪的变化过程;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人的情绪是怎么产生的;解读情绪ABC理论的内涵,阐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调节消极情绪等。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加速度需具备积极视角、悦纳自我、善于交往的良好品质,坚持积极视角看待学习与生活,悦纳自我,树立自信、自觉自省、自律自强。

沈艳红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结合生动的趣味游戏,从大学学习生活中存在的负面情绪,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情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通过这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增强了学生对情绪管理的认识,掌握了情绪管理的基本方法,为学生自身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心理保障。


(文/图:心理育人工作室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