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工作室召开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736

为落实落细“安全卫生、学风优良、和谐文明”的宿舍新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521日上午,寝室文化工作室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交流研讨会,梳理总结近期已完成的工作以及精心研讨布置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

交流学习促提升

会议上,工作室成员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宿舍新态建设1+4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交流,并就各学院当前在宿舍新态建设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分享:工作室主任苑雨露提出可将“团百花”志愿活动搬进寝室,将寝室文化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工作设想,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寝室和文明校园;副主任何祥玲在走访宿舍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整理,建立班级寝室台账,设定需重点关注的宿舍,通过定期深入这些重点宿舍有效地帮助特殊学生群体,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解决学生实际问题;马晨、王康组织学生自主建立寝室公约,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寝室公约挂牌,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

集思广益谋发展

研讨后,成员们逐次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意见交流,明确了将围绕宿舍新态建设的意见调研、寝室长培训以及优秀案例征集三方面开展工作。

本次交流研讨会有效促进了工作室成员之间的良好沟通,为做好宿舍新态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发挥宿舍育人作用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文:何祥玲;图:寝室文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