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马列理论读书班第二十八期结业暨第二十九期开班典礼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699

47日下午,校马列理论读书班第二十八期结业暨第二十九期开班典礼在5117举行,学工部部长刘金斌、副部长黄炜出席,第二十八期和二十九期马列理论读书班学员参加,典礼由赵静云主持。

刘金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马列主义经典著作蕴含着时代所需要的价值,是经过历代领袖重重锤炼出来的具有权威性、典范性意义的理论,只有熟读经典才能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马列理论读书班为同学们提供了读经典、学原著的宝贵机会,是同学们丰富精神世界,汲取精神粮食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广大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的矛盾,抱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自觉服从班级的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集中精力参训;要切实加强学习,善于整合时间,原原本本读经典著作,从理论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强化学习实践,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在实践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常学实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黄炜宣读了《关于第二十八期马列理论读书班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评定结果的通报》,并向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第二十八期优秀学员代表许雨欣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第二十九期新学员代表祝峻豪作了表态发言。

读原著鉴古知今,学经典击鼓催征。此次典礼举行是培训的良好开端,有利于提高学员们的思想觉悟,激励他们在真学笃学中寻根守魂、固本培元,在学深学新中推陈出新、继往开来,在党的光辉历史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指引下,汲取开局“十四五”、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文/图:赵静云;审核:刘金斌、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