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十)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705

越努力 越幸运

王慧芸,中共党员现任英语162班宣传委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省一等奖、第22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全国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安徽省三等奖等,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突破束缚,迎接挑战

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她,像大部分懵懂的新生一样,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却又缺乏行动的勇气。为了打破迷茫和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她通过层层筛选加入了院学生会宣传部,并成功竞选上班级的宣传委员。在学院的“大舞台”和班级的“小舞台”,她发现了自己的潜力,一边协助学院举办各项活动,一边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

在学习上,她延续了从幼时开始养成的好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她不仅希望收获知识,而且力图在综合能力上有所提高。大一时,她虽然学习成绩优异,但怯于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慢慢地,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她突破了内心的枷锁,开始参加英语配音大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一步步地积蓄力量迎接挑战,为自己和学院争得了多项荣誉。

    坚定信念,乐于助人

大学期间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各种复杂的思想充斥着学生的生活环境。在这一重要时期,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主动学习正确的思想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她积极参与学院党校的学习,并荣获院党校“优秀学员”的称号。经过不懈努力,她最终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之后,她积极参与并组织策划了多项支部活动,主动写活动新闻稿,能够及时反思自己的不足和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

生活中,她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在同学遇到挫折时,她主动开导同学、引人向善;在他人遇到学习难题时,她能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通过上海高级口译考试、人事部三级笔译等资格考试后,她更是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备考经验贴,为有志考试的同学解疑答惑,以谋求共同进步;在与老师相处时,她主动帮助老师减轻负担,协助老师安排各项学习任务。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热爱生活,勇于实践

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她大学生活的主题。几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在学院名列前茅,但她并没有仅仅学习书本知识,而是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培养书法、长笛等兴趣爱好,并且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每年,她总是会用自己勤工俭学攒下的资金外出旅游,发掘世界各地的美好,开拓自己的视野。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应不断拓展自己的格局,培养全球视野。在大二暑假,她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顺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游学夏令营。此次夏令营,让她提高了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更让她感受到开放包容的异国文化氛围。大四上学期,她前往北京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担任外宾翻译一职。在北京工作期间,她结识了来自中国各地的优秀学生,接待了阿联酋大使、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等多国外宾,口译水平和生活技能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她时常感觉自己十分幸运,能够在生活中接触到许多优秀的人并经历特殊的事件。她一直相信是自己不懈的努力帮助她抓住了人生路途上的一个又一个机遇。

如今,她即将离开这个校园。“舞台”虽然变了,初心依旧不改,她将继续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因为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师长点评:王慧芸同学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学生党员,她严于律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积极为同学服务,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习上,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多项专业比赛省级以上奖项;社会实践上,通过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2018年暑期曾参加赴美游学夏令营,20199月曾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高级别口译工作。(辅导员:张

(文:王慧云,张君,张玉凤; 图:王慧云;审核:刘金斌,黄炜;)